Amin

生活 (佐鸣,原著向半架空,双时间轴)Part 4

Part 4

 

战后重建工作进行得还算顺利,虽然整个木叶仍旧到处都是破败的房屋建筑和断桥碎路,但所幸人员伤亡不算多,只要最珍贵的忍者资源还在,终有一天一切都会被时间治愈。

 

慰灵碑是鸣人最后一次见到佐助的地方。那天晚上他透过小屋的窗户远远地看着木叶缺失了一角的大门,感受着那道气息在短暂停留之后转瞬间飞掠开去,几下纵跃便消失了踪影,心里蓦然升起半点怅然。

就像突然意识到多年来的目标原来已经实现了一样,空落落地有些无所适从。

 

鸣人想他是高兴的。佐助虽然没有留在木叶,但好像已经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可能他的目标还不是那么明确,但在黑暗里徘徊多年以后,也总算开始往前走了。

他按着自己的方式,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多么值得让人为他感到高兴啊。

 

那么我呢。鸣人想。

我要得到大家的认同,要当火影,还要做得称职,要给大家一个光明的,没有忧虑的,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未来。

 

可这又要怎么做?

这不像“把佐助带回来”这个目标一样明确,它更像是一个梦想,诚然他和这个梦想史无前例地接近着,却仍旧没有看到通向这个梦想的道路。

 

好在鸣人也有他自己的方法。他知道自己的优势是什么,永不言败,一往无前,这是他接受了足够多的磨砺也没有丝毫改变的人生信条,他就是靠着这个从当年那个顽劣又脆弱的男孩成长至如今这个足以成为众人依靠的男人。

所以“管它的呢。”鸣人低声说,他眼中的火光一如既往的明亮熠烁,“反正我就继续往前走了。”

 

曾经佐助离开木叶的背影激励着他不断奋斗,而现在和佐助的约定也一样催促着他不断向前。

你会看到的。鸣人把目光放得很远很远,仿佛还能看到那个孑然而立的身影,他静静地想,终有一天我会让木叶成为你真真正正的,心甘情愿为之停留的家。

 

 

*********************************************************

              

三月后。

 

“佐助现在…”卡卡西从抽屉里翻出一个卷轴看了看,“大概在泷之国那一带。你要去找他吗?”

鸣人稍微犹豫了一下,没立刻回答。

卡卡西有些讶异,转念一想以为他还在担心村子的事,便说:“现在木叶情况还好,和你同辈的很多忍者也已经能够独当一面。趁着这几年你出去走走也好长长见识。想当火影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哟,你还有得学呢。”

 

  “我当然知道!”鸣人不满卡卡西还把自己当小孩,“我也在想我要学些什么啊!也做好要天天开会议改公文的心理准备的说!我都跟鹿丸说好了,鹿丸都答应教我处理这些事了的说!”

卡卡西只想说还好你没找上我,但看到鸣人这样也确实觉得挺宽慰,正想赞扬鼓励他几句,却听鸣人接着说:

“不过我才不想这么快就像卡卡西你一样天天坐在办公室!身体都走样了还容易秃顶的说!所以有什么对外执行的任务都交给我吧!我要走遍整个世界!”

 

卡卡西抽着脸心道:不你首先就要把这口无遮拦的破毛病改一下!

 

鸣人仍旧高高仰着头像只骄傲的小狐狸,脸上满满地写着有什么来什么肯定都能给你解决了!

 

于是卡卡西便只剩下无奈,“…算了。现在泷之国没有什么委托,你可以先去跟佐助汇合,看他接下来要往哪边走,我再看看有什么任务可以分配给你。”说罢他挥挥手,示意鸣人没事就回去。

 

鸣人却没有马上离开,他在原来站了一会,收敛了脸上的表情正色道,“其实不一定要泷之国。其他的国家也都可以。”

 

卡卡西耷拉到一半的眼皮瞬间抬了起来,疑惑地问:“你不是想去找佐助?”

 

“当然不是!”鸣人下意识否认,想想又觉得哪里不对,赶紧说,“我是说,没有不想找他……也不是…就,碰上了就一起走吧。他应该也有自己想做的事,我也……反正泷之国没什么委托任务嘛。”

“…他在做自己的事嘛。我也不想去打扰他的说。”说着鸣人便皱起眉笑了笑,有点高兴又有点纠结的模样。

 

卡卡西定定地看着眼前这个带着些许踌躇不安的青年,再一次意识到在他没有看见没有留意的地方,他的学生原来已经成长了这么多。他明晓这约莫是件好事。鸣人也学会了考虑别人的想法,知道了要克制自己的心情,不能如同以往那般随心所欲,于是他的表情也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不再像过去那样直白易懂。

这确实是件好事,但他只觉得怜惜。

 

这么沉默了一会,卡卡西突然站起来,走到被卷轴塞得满满的柜子边,挑了好一会最终抽了一个些微泛黄的卷抽出来,打开看了看,边说:“嘛,反正佐助也是一个人,你俩在外头一起走也互相有个照应。”

说着他拿起火影的大印在卷轴的空白处盖了个章,抬起头看着鸣人,“这是霜之国的一个任务,暂定为B级,但因为资料太少不好分派人手,你就顺便接下来吧。霜之国和泷之国相距很近,说不定也有泷之国的忍者参与进去,你去探查一下,或许会有线索。”

 

鸣人接过来一看,眼睛叮地就亮了起来:“遗迹?这是探宝吗?”

 

“谁知道呢。”卡卡西看着鸣人闪闪发亮的样子摇摇头笑了,“霜之国下了场大雪引发雪崩,之后有人看见半空中出现了一座宫殿,当地人说是历史上有记载的神迹,但霜之国派去查看的忍者却探出那处有使用过大型忍术的气息——不过也仅此而已了,战斗爆发,霜之国作为战场自顾不暇,不了了之。这是当时霜之国忍者向木叶发出的求助,具体你自己看。但这些资料都是战前搜集而来的,现在恐怕多有改变,你小心行事。”

 

鸣人生龙活虎地应了。

 


*

 


卡卡西给了鸣人这个任务,却也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着急着走,当天下午收到暗卫来报时还不大不小吃了一惊,吓得那暗卫差点要拉响警报把人追回来。卡卡西赶紧摆摆手示意一切都在掌控之中,他对着佐助都放任自如不设监控,没理由面对鸣人还要有所防备。

 

只是…忘了些什么呢。

卡卡西仰着头把脚搭在书桌上苦思冥想。有哪里不对。到底是什么。

 

“碰——!!!”

 

突然火影办公室的大门猛地被人一掌劈开,卡卡西愣是吓得汗毛一竖七手八脚地坐起来,才发现原来是他唯一的女学生,对,头上顶着跟那谁如出一脉的百豪之印、带着跟那谁一模一样气势汹涌而至的女学生,双手往他书桌上一拍,还没等他惊恐地把目光从那双柔嫩嫩的小白手下横七竖八的龟裂中移走,女学生已经慌慌张张地把脸凑到他跟前,大声道:

“卡卡西老师!!”

“是!”卡卡西连忙正襟危坐。

“你给了鸣人任务让他离开了吗?!”小樱挥着手上的小纸条,神色越发紧张。

“对…额…对?”

“可是他还没有装上义肢呀!”

“嚯!”卡卡西恍然大悟,一击掌道,“难怪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妥!”

小樱扁着嘴脸色发青地望着他,卡卡西顿了顿,马上觉得必须要在学生面前挽回些形象,于是清清嗓子正色道:“不过你也不必担心……”这个任务根本就是给他去玩儿的……

 

“我知道的啦,”小樱低声打断他,皱着脸埋怨道,“只是一个两个都这样,不告而别真是烦死了。”

卡卡西于是不说话了。他笑叹着拍了拍小樱的头,心道女孩子心思还是比较细腻,也难怪小樱……

 

“碰——!!!”

              

又一声巨响。

桌子塌了。

 

卡卡西的脸有些僵,他看着细腻的女学生一脸歉意地巴望着他,最终也只能抽着嘴角道:“没事、没事…下次小心点就好。”


评论(8)

热度(32)